close

CIMG0788.JPG 

花湖

 

    宜蘭冬山鄉有一處清靜地湖泊,湖面三面環山,湖型洽似

   一朵五瓣花,故名梅花湖。

 

DSC00564.JPG  

東岸湖中有一座吊橋,連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佇立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上,景觀迴異,再山另有一座山中湖,稱為『小埤』。

梅花湖雖然不大但是現在已經家喻戶曉了,即使是平日,還是每天充滿了登山健行的人潮,沿著幽靜的環湖步道繞梅花湖一周,自然生態豐富、湖畔的楊柳、杜鵑、翩翩的蝶影、夜鷺等生物的身影。特別的是湖中有一小島,以黃色&褐色吊橋連接,可自環湖道路走向吊橋至湖中的小島,每到假日時分,這兒可是情侶們約會的最佳浪漫地點呢。

  

DSC00569.JPG

    梅花湖湖畔仰望可以看到一座莊嚴的廟宇,此廟宇相當有名,就是香火鼎盛的道教總廟三清宮。

  

sa-15.jpg   

教總壇三清宮

    延著環湖道路,有一支線道路可以直接到道教總廟三清宮(步行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在梅花湖可以仰望三清宮,三清宮也可以俯看整個梅花湖。

    三清宮格局富宏偉;九龍蟒堵饒富宮殿建築特色,莊嚴中又富軒昂之氣。文化大樓前兀立九龍壁一座,前後壁浮雕18條龍栩栩如生,全由福建青斗石精雕。

 

 

 mobile01-79ed4124435b3e98bee1f719b6b793b3.jpg  

       傍晚三清宮遙望梅花湖畔的夜景。

  

     來梅花湖走走一定要來這家名人開的"書房"喝杯咖啡!

 

sr_6aeb4ea86d2b84.jpg  

熊書房 & 吳淡如

ap_F23_20110215092329783.jpg  

 

    『小熊書房』是名人吳淡如小姐所開,吳淡如希望他的小孩可以真實的接觸到大自然事物,所以使用他女兒小名“小熊”去命名。整體裝潢充滿簡單大方,庭院、步道,館中以暖色調為主,在不同角落都放置娃娃熊,因為在風景區一到假日就人潮爆滿。

        吳淡如說,窗子推開就是宜人湖光山色,「我們不趕客人,歡迎長坐,所以位子常常不夠。」連續假日雪山隧道大塞,她卻樂得開心,她的理論是:「每20部車之中,只要有1部開往這裡來,我們的生意就做不完。」

 IMAG1385.jpg  

   再忙也要陪你喝杯咖啡。PS:這是留影的最佳地點

 

    在小熊書房二樓可以看到外觀很可愛內部設計簡單俐落不花俏窗外可以遠眺梅花湖景色,超吸睛的。

  

梅花湖不只是一個休閒散心的好去處

還定期舉辦活動唷~

2011年就有“鐵人三項比賽”與“情人節走鵲橋”的活動...

  

人三項活動(梅花湖每一年都舉辦)

2009鐵人三項.jpg  

     比賽時間大約在每年的九月中舉行吸引國內外好手參加比賽

 

 人節2011梅花湖

情人節.jpg  

IMAG1444.jpg  

    七夕情人節是每年宜蘭縣政府都會舉辦的活動今年2011第一次特別選在梅花湖舉行吸引許多的人共度浪漫情人夜。晚上情侶在這超有氣氛的啦。  

    回顧一下2009年的鵲橋在羅東運動公園。

YLove2009.jpg

     再回顧一下2010年的鵲橋在冬山河。

17973697581.jpg  

     這是今年,2011年在梅花湖的鵲橋,感覺更絢麗了。哇哇哇,跟情人走在上面一定超浪漫的~~~。

IMAG1485.jpg  

  

 

走累了?玩累了嗎?

不妨開車前往花湖觀光風景區

位於大埤二路上的檜木屋休閒渡假民宿」,來一場令人放鬆、又舒壓的木屋芬多精饗宴吧。

 IMG_7084  

檜木屋客房內採用台灣國寶級檜木裝潢而成,打開房門迎面而來的是濃郁的檜木香味,讓您有如置身在海拔二千公尺高的檜木森林浴,盡情吸允著檜木芬多精,讓您心曠神怡,遠離城市,舒解緊張生活步調,放慢腳步享受大自然芬多精洗禮,達到養生。

 

在這裡,一邊徜徉在占地一千多坪、舒適寬廣的民宿空間,一邊享受釋放著原始檜木芬芳的客房設施。檜木屋民宿帶給您的,無疑是最難忘的蘭陽時光......

 

(圖:寬闊靜謐的優雅庭園,與散發出浪漫氛圍的落羽松步道。)

 IMG_4072  

檜木屋主人整整籌備五年時間克服重重困難,打造了這棟檜木養生屋,房間內部與公共設施經過設計師精心設計,地板採用西班牙進口復古磚,搭配裝潢色系,營造出生活品味的室內空間及增加復古風味,舒適典雅地陳設與檜木實木製作的傢俱讓您感受到主人的用心。全部住房設施又分為三棟建築:檜木本屋、肖楠屋、以及獨立木屋。(木屋主要提供家庭式包棟使用)

 

(A.檜木本屋)

front door 4_調整大小  

(檜木雙人房)

IMG_5453  

IMG_6180  

(檜木屋VIP樓中樓四人房)

IMG_6194  

(B.梢楠屋)

 02  

(梢楠四人房)

 IMG_5577 

(C.獨立小木屋)

IMG_7064

檜木屋園區環境讓人彷彿回到30年前的鄉村生活,純樸而自然。戶外設施提供腳踏車遊梅花湖,梅花湖是一天然形成的湖泊,佔地廣闊,景色宜人,清晨時分騎單車或步行經過時會有白鷺鷥掠過,寧靜美景彷如人間仙境。

(快樂騎車遊湖去~~)

IMG_0613  

(孩子們湖畔餵魚去!)

IMG_7060  

(令人心醉神迷的美妙庭院夜景......)

 back yard 1_調整大小

庭園-1  

在檜木屋,孩童可打籃球、羽球、下下棋等戶外活動或舉辦營火晚會;餐飲則有烤肉、火鍋等。也可在樹蔭底下,與三五好友泡一壺好茶,天南地北話家常,暫時拋開俗世的煩擾、享受難得的清閒時光,累了還可躺在吊床上打個小盹,微風徐徐吹來,實在愜意......

 

(不管家人、同事或好友,烤肉就是要通通一起來!)

IMG_5242  

IMG_5276  

(直叫人垂涎三尺的檜木風味火鍋~~~)

U_vivifang_20080624160525_general_000002s2  

對了!在梅花湖好好玩過一番之後,別忘了開車走小埤堤防道路往西邊,逛逛宜蘭在地相當知名的蜜餞行。

進蜜餞

 mobile01-0fda5ed20564f17be13c528b81c94705.jpg  

    除了參加活動及遊玩景點外,一定要買的宜蘭名產最出名的蜜餞就是其中之一。在順進蜜餞行用開放式架構販賣他們自家自做的蜜餞。這家蜜餞行到了假日則都擠滿了人因為他沒有開放線上訂購或宅配所以只能到現場,無限量試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好吃再帶走帶出門才需要秤重付錢。

 mobile01-415d05bd649a3a18ae5809065e43a8f0.jpg  

    蜜餞工廠的關係,聚集了人潮,應此帶動了一些攤販在賣小吃其中有二攤一串心很好吃又便宜一串 10元有三個還是四個的樣子共有好幾種買蜜餞可以順道吃吃看看

mobile01-e6442152833daf81e5cdb55e2f848614.jpg  

 
緊接著為旅人們介紹位於羅東運動公園北端
全宜蘭第一家 運動風格主題民宿  [運動家民宿]

動家主題民宿

運動家客廳01.JPG  

     梅花湖開車約五分鐘就可以到達我們"運動家主題民宿"。

 DSCN1978_柔光20-70.jpg  

民宿的位置就在宜蘭旅遊休憩景點-羅東運動公園旁,走路到公園只要十秒鐘,在民宿主人準備早餐之餘就可以去運動公園散步,體驗樂活。

IMG_1041.JPG IMG_1055.JPG  

號稱全國最大的運動公園不是叫假的,走一圈就要四十分鐘,還有一大片又一大片的草地,可以讓你在上面投投棒球、放風爭、野餐。您多久沒有在草地上打滾,沾滿草香了呢?

足球主題房01.JPG  

民宿週邊環境安靜,有停車位,交通方便。假日前來,去羅東夜市擔心找不到停車位嗎?民宿外就有羅東免費觀光巴士站牌,讓您輕鬆悠遊羅東市鎮。

 123.jpg  

運動家是運動風格的特色民宿,使用棒球、足球、籃球主題去佈置休憩空間。利用運動公園所提供的設施與運動家優質的Bed & Breakfast,希望成為喜歡旅遊與運動者的活力加油站。

 
也許你會認為走走平地挑戰性不夠,梅花湖那邊往東南方開車約十二分可以到一處風景優美的瀑布,在那邊可以爬爬山,體會下森林浴。

寮瀑布

 IM9BC7~1.JPG  

    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早期因為山路難走,遊客罕至,爾後政府開闢了登山步道,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步道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走在步道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木香,沿途林相豐富,不時有短腹幽蟌、薄翅蜻蜓、無尾鳳蝶、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褐樹蛙及台灣紫嘯鶇、鉛色水鶇、台灣獼猴等蹤影。

 IMG_17~1.JPG  

在去新寮瀑布的半路上就會經過一個小有名氣的植物園區。

山植物園

 YLNrenshan6.jpg  

    仁山植物園,位於宜蘭冬山鄉中山休閒農區的山區,剛好位於新寮瀑布的途中,宜蘭縣政府所設置的苗圃,目前以更名為「仁山植物園」。仁山植物園內不僅培植多種苗木,更開發多處展示區供民眾遊賞,包括東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西方庭園植物展示區、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及低海拔森林產業展示區四個主題區域,共有約四百種的植物種類,並有八十一種的鳥類、三十九種的兩棲爬行類及近百種的昆蟲種類,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且建有仁山步道、葉子步道及登峰步道等多條步道供民眾健行。

1182496929.jpg  

 

仁山植物園出來右手邊和手左邊各有一家餐廳,分別是“山中傳奇”與“中山雞場”,是去新寮瀑布和仁山植物園後必吃的當地美食餐廳。

中傳奇

 1111111.jpg    

     舊寮瀑布及仁山苗圃都是目前宜蘭縣內知名的旅遊景點,餐後騎著腳踏車,穿梭著綠油油的鄉間小路,享受悠閒的休閒時光。

        喜愛美食嚐鮮的老饕,歡迎來到「山中傳奇」品嚐新鮮甜美的美食,好吃的土雞肉,由山中飼養的土雞,皮 Q肉質富有嚼勁,不像一般的飼料雞,會讓您吃過之後便愛上它的味道,「山中傳奇」中各項美食裡還有一道「清蒸吳郭魚」,是盛名日本的台灣鯛魚,亦稱「吳郭魚」烹調而成,這裡的吳郭魚是用山泉水養殖,肉質甜美不帶土味,它新鮮的滋味,會在您口中慢慢散開來。

 

山雞場

 42-141687.jpg  

    位於冬山鄉中山村的農業休閒區空氣清新怡人環境優美似畫。成立於民國六十五年在民國八十年宜蘭中山村第一個農業休閒區「中山悠閣」可吃到正宗的養生正放山土雞有機土雞蛋,豪邁的大圓桌,搭配上民宿主人專業的料理手藝,三五好友相聚一起,享受著忙裡偷閒的輕鬆感,讓人沉浸在這田園美食中。晚餐後可在庭園外喝著茶,看著夜空中閃礫的明亮星星,微風輕輕吹過;豪華SPA衛浴設備以及溫馨舒適的住宿環境,這將會是一場充滿田園風情的一趟豐富之旅。

imagesCAADLJO1.jpg 

 

 

 

 

arrow
arrow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