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內埤情人灣)

 未命名.JPG

內埤漁港,於1955年,政府將小埤擴建為港,至1959年竣工,成為南方澳第二漁港區,

俗稱「內埤仔」,漁港外側以沙丘堤岸與太平洋相隔,面對大洋的沙丘,就是景觀優美的「內埤海灘」。

11

內埤海灘呈弧狀,地形分為海蝕與海積兩種。海蝕地形包括海岬、海底岩礁、海蝕崖等,

海積地形則以細砂石礫混積而成的海灘為主。

 自行開車)

國道5號:由國道1號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5號,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

往南方澳方向約4公里延內埤漁港內埤路右轉至南安國中即可到達內埤海灣風景區。

 
 

 

毛蟹冒泡站

未命名1.JPG 

12

劇中場景:陳博(溫昇豪飾)與國芬(隋棠飾)多次巧遇的公車站「毛蟹冒泡站」,並不是虛構的唷!而是真實存在的一個站牌。

 
 

13

「毛蟹冒泡」位於省道台九甲線上,是通往福山植物園的必經之地,這處天然湧泉位處沙地,

往水裡看,湧泉從小洞冒出時不斷冒泡,當地人認為和毛蟹吐泡很相似,

因此將該地取名為「毛蟹冒泡」,「毛蟹冒泡」水質清澈,終年水溫多維持在20度上下,消暑程度不亞於冷泉。

 

鼻仔頭遊憩區

未命名2.JPG 

16

素馨(郭采潔飾)與英傑(楊一展飾)兩人在宜蘭,半夜外出約會的景點,

雖然拍攝當時是夜景,卻能感受到當地優美的風光。

17

 

 

 

鼻仔頭遊憩區位於內城村與逸仙村交界處,水源來自貢仔湖山區山下之湧泉,自然形成之河流,

流經該處形成一淤積迴旋處,因水質清涼,致社區民眾於盛暑攜家帶眷來此戲水或捉魚。

鼻仔頭遊憩區的地名由來,乃是因為鼻仔頭溪北方有座山,中間凸起,兩方下凹,

   形狀猶如人的鼻頭,所以當地居民就以鼻仔頭來稱呼。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9甲線,在船仔頭橋之前左轉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9甲線,在船仔頭橋之前左轉即可到達。

 

頭城烏石港

未命名3.JPG 

還記得國志(吳定謙飾)為了給素馨(郭采潔飾)一個驚喜,特別準備的燭光晚餐嗎?沒錯!這裡就是烏石港。

烏石港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東北方,距離頭城鎮市區,大約一公里,是舊有烏石商港遺址。

除傳統漁業功能外,本身就具有相當特殊的歷史文化意義,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港區內的礁石呈黑色,所以居民便叫這個港口為烏石港。

自行開車:
路線1:台北走台2線濱海公路到烏石港。
路線2:台北走北宜公路二城交流道左轉宜190縣道至頭城接台2線濱海公路到烏石港。

 

頭城-北關農場

未命名4.JPG 

國芬(隋棠飾)為養大閘蟹,最後相中一平(潘裕文飾)的池子,這也是陳博(溫昇豪飾)接連兩次落水的地方。

未命名5.JPG 

北關休閒農場,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更新里(舊名梗枋),緊臨濱海公路約1公里,是一處倚山面海的自然生態農場,

面積廣大、果樹林立, 擁有日夜四時各具特色的海灣景色,數條來自雪山山脈的清澈山泉及 溪流終年不停地流經此地,

使得北關形成一個自然的蝶谷,蘊藏著豐 富多樣、不勝枚舉的動植物,讓您在大自然的懷抱下更充滿生活情趣 ,擁有一個快樂難忘的田園假期。

北關農場有個螃蟹博物館,有很多螃蟹標本,螃蟹的種類也有很多,本身也是一個渡假勝地,假日有很多觀光客入住,蠻適合在這裡舉辦社團活動。

自行開車:

1.從濱海公路到北關,可由中山高向北往基隆方向行駛,由基隆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沿著2號省道(即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行駛,途經福隆、大里、大溪、北關、海潮、梗枋約131公里處即可抵達。

2.從北宜公路到北關,可由新店方向往宜蘭方向行駛,途經新店、坪林、礁溪、至頭城接2號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梗枋,約131公里處即可到達。

 

 

部分圖文來自iSET三立網站、北關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