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豪」 爭第3控衛

 更新日期:2010/10/26 04:11

〔特派記者龍柏安/奧克蘭採訪報導〕NBA金州勇士隊開季12人名單還沒公佈,但R.威廉斯恐將取代受傷的柯瑞擔任先發控球,林書豪還在最後衝刺,希望能透過訓練過程,成為總教練史馬特心目中可仰賴的替補球員。

 教頭讚他每天都在進步

 結束熱身賽後,勇士隊休兵一天,昨回到奧克蘭市中心的訓練基地,進行2小時操兵與實戰演練,主力球員身穿黑色球衣,腳傷未癒的柯瑞並未上場,林書豪被安排在替補陣容的白隊,兩隊交手對抗,每役限時5分鐘,白隊以2勝1負力壓主力。

 林書豪練習賽中成功抄走R.威廉斯的球,單刀快攻上籃,他全場4罰3中,表現穩定,史馬特讚許他每天都在進步,是值得高興的好現象。

 提早到球場 自主訓練

 「本季目標,就是希望幫球隊晉級季後賽。」林書豪坦言,這不光是他個人目標,也是全隊共識,他也明白,要想達到理想,先決條件是得先上場,擠進比賽登錄的12人,甚至成為輪值球員才有機會。

 「每天我都提前先到球場,進行重量和自主體能訓練,有時則加強投籃,時間維持在45分鐘至1小時,有時會更久。」林書豪表示,單獨課表完成後,才會隨著球隊訓練,每天課表都不一樣,球隊訓練內容和長度,得視總教練決定。勤練的目的,就是希望能盡快趕上隊友,林書豪說:「只有在球場上,才能對球隊做出貢獻。」

 有媒體指稱林書豪的失誤率偏高,史馬特替愛徒緩頰,他強調,所有菜鳥表現總會有起伏,林書豪缺的只是經驗,「他按照我們的計畫在前進,慢慢懂得在不同情況下做出正確判斷。」

 柯瑞傷勢雖不嚴重,但史馬特基於保護立場,不會讓他出賽太久,考慮以R.威廉斯暫代,至於第3號控球究竟由貝爾還是林書豪來擔任,史馬特話沒說死,僅說都有機會,這意味總教練沒宣布前,林書豪仍有角逐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