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還有什麼不一樣的玩法?跟著綠博的腳步就對了!習慣了都市繁忙生活的你,是否也想要依照自己最舒服的速度,好好的放鬆一下心情?重拾田園生活的綠活與愜意!

今年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從原來的露營勝地武荖坑轉移到冬山火車站附近的生態綠舟腹地變大,交通也更方便了,強烈建議搭客運或火車來,可以看到全台最美的冬山火車站,

綠博園區就在冬山火車站附近,周遭布置的美侖美奐的場地,等著遊人們觀賞!

綠博冬山火車站入口2.JPG

綠博冬山火車站入口3.JPG

綠博冬山火車站入口1.JPG

東邊入口處.jpg

 

 

入口處花.jpg

金雞隧道.jpg

冬山火車站裝置藝術.jpg

這次遊程首先到綠色博覽會的綠競區報到後,開始探索美不勝收的綠博之旅,解說導覽老師將帶領遊客欣賞美麗的大地畫布花海景觀區及綠博綠競區,這三個區是綠博園區的精華

尤其要欣賞花海的壯麗風景一定要去觀賞台上,在高處觀賞花海全景,花海的美一覽無遺呀~!

花海

花海.JPG

 

觀景台

觀景台.JPG

在綠博綠競區內可以體驗農機或農事操作外(二擇一),還可以中午在竹園餐桌用餐享受這次綠博最有特色的幸福珍珠創意飯包或竹園輕食套餐除了好吃外更可以用稻草及環保紙結合DIY的方式

創造自己專屬獨一無二的飯盒當做紀念品帶回家真的是有呷擱有拿

農機體驗(此項目包含於綠博暢遊卷中)農機機體.JPG

農事體驗

農事體驗照.jpg

稻草工藝DIY

稻草工藝diy.jpg

竹圍餐桌享用特色午餐

竹圍餐桌 (2).jpg

竹圍餐桌參觀方向.jpg

色香味俱全的幸福珍珠創意飯包

便當試做照片.jpg

吃完餐後接著就可以到拿著綠博暢遊卷進去生態綠舟園區,免費再體驗二項百元活動其中家裡有小朋友的朋友們,一定要到水境區的甲蟲小窩跟飛羽小窩喔!

在解說人員的帶領下,看看課本外獨角仙和鍬形蟲的生長形態

甲蟲導覽1.JPG

甲蟲生態環境模擬箱

甲蟲導覽2.JPG

或著是飛羽小窩裡各種鳥類的小常識

各種鳥類小常識.JPG

各式鳥兒的模擬物

飛鳥介紹2.JPG

豐富有趣的內容,會讓大小朋友們對昆蟲和鳥類們的生態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開車的朋友可以考慮到從珍珠社區出發,尤其是假日 綠博園區必定一位難求 先逛逛稻草工藝館可以看到各類稻草工藝做成成品的樣子,還有製作稻草的工藝機械之由來,了解

如何將稻草製作成,可用來編織為作品的材料,

工藝館導覽

珍珠導覽.jpg

將稻草做成稻草繩的機器編織稻草用的機器.jpg

接著騎腳踏車到綠博園區,其間還可以請珍珠社區的解說人員領騎 沿途導覽解說冬山河的生態及人文歷史,到了綠博園區,參加綠競區及大地藝術區的導覽,以及在竹園餐桌下享受特色午餐

導覽解說冬山河的生態及人文歷史

冬山河流域介紹.jpg

 

如果還有時間不要急著走,在宜蘭住個民宿,隔天再來園區一次同時逛一下冬瓜山老街昔日的繁華蹤跡,除了品味老街懷舊氣息外,還有許多的小吃攤像是和遊人們招手般,讓人想到去大吃一頓!

冬山老街 (引用BOBOWIN照片)

老街雜貨店.jpg

老街小吃 米粉焿、臭豆腐

冬山老街臭豆腐.jpg

 

老街小吃葱油餅

冬山老街小吃葱油餅.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暢遊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