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3

上一次小編為大家介紹了綠博園區內的必訪主題景點,對時間有限的旅人來說要玩得質精又聰明,該逛該看的可不能少(請見Part I主題篇),然而純觀賞不體驗,實在是少了「農業」的精神在裡面,今天,就挽起袖子跟我們一起動手,來製造些屬於個人的綠色小樂趣。

 

【快樂牧場】動保小尖兵拼拼樂

IMG_0234

雲天草原-快樂牧場透過拼圖遊戲教育民眾愛護生命、尊重生命的觀念,只要在時間內完成動保議題拼圖,就可以獲得一份紀念品,另外在指定展板旁拍照打卡,以及搜集6個活動章於集章卡上,同樣可以兌換紀念品一份喔。

 

【純粹原味】織布體驗、口簧琴吹奏、搗麻糬體驗

IMG_0244

泰雅族的傳統觀念中,編織技藝最好的女生是部落裡公認的美女,女子若是沒學好織布這項手藝是很難嫁得出去的,走進泰雅族的傳統家屋裡,可以見到耆老在一旁操作傳統織布機,想試試自己的手藝如何,這裡會有專人教你如何使用織布機喔。

IMG_0245

 

IMG_0251

相信看過「賽德克巴萊」的人,都會對口簧琴的聲音印象深刻吧,以竹片製成的口簧琴不僅是樂器,更是泰雅族人溝通、傳達情感的工具,要吹奏出高低音色變化需要一定的技巧。

 

IMG_0268

剛炊好的小米需要不斷的用木杵翻搗,口感才會Q綿彈牙,想吃麻糬前先流流汗伸展筋骨一下,自己的食物自己做,才更容易讓人回味。

IMG_0274

 

IMG_0275

現搗現包的麻糬教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

 

 

【怡然聚落】蘭調廚房、綠博鴨體驗館

IMG_0326  

 

食安風暴以後,大家越來越注重食物的來源和產地,不但吃的健康更要吃的安心,蘭調廚房週一至週六邀請塘塘廚房、參零參伍冰果室、貓小姐食堂…等特色小店教你不添加化學成份,做健康霜淇淋,以粗食、友善蔬菜、農作物雜糧入菜,吃食物的原味,還有在地社區教做水果醋、魚丸DIY。週日則由許多位名人主廚教大家作菜,每日開放現場報名,體驗下廚的樂趣,也重新認識飲食風土學。

 

 


IMG_0335

 

IMG_0336  

綠色博覽會今年不但首度公開由北京鴨和白色菜鴨改良的鴨種「綠博鴨」,每天有兩場趕鴨活動讓小朋友下場扮鴨農,且綠博鴨體驗館中也能彩繪小胖鴨跟製作古早味鹹鴨蛋、趕鴨棒、櫻桃鴨油飯…等,可說是最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主題區域,是來到綠博絕不能錯過的重點站喔。

 這麼多好玩有趣的體驗活動,感覺在園區裡可以渡過非常充實的一天呢,最後,小編再提醒各位,即日起到5/17為止,來運動家民宿住宿,就免費贈送你綠博門票喔,而且我們距離綠博會場也很近,只要二十分鐘,玩累了還能就近回溫馨的民宿休息,快點揪親朋好友來宜蘭找我們玩吧~~

arrow
arrow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