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生活的SportsHome☆
宜蘭第一家的"運動風格主題民宿",房間設計成各式球類的主題館,其中”旗艦房”以台灣的國球--棒球為主題,民宿主人希望把休閒與運動結合為一,除了提供住宿客人優質的住宿空間外,更歡迎國內、外喜歡運動的同好,把他當作分享經驗與心得的聯絡站。歡迎到安農溪! 歡迎到禾水岸主題民宿!!

untitled.JPG 

 

大家知道在羅東為什麼可以看到一些猴子的圖案?羅東街道電線桿上都是猴子的樣式??

運動家民宿來替大家解答。在清代文獻中,羅東原本是滿布樟木、老榕、相思樹的叢林,

林中棲息大量的猴子,平埔族語稱猴子為「老懂」,後來的漢人沿用了這麼發音

這正是"羅東"地名的由來,也是為什麼在羅東可以看到很多關於猴子的圖樣

 

DSC06805.JPG 

 

這裡就是羅東鎮農會,養生文化觀光工廠

那可愛的猴子,工廠在做什麼多少會感到好奇....

運動家民宿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untitled1.JPG 

 

現場觀光工廠和旅遊餐廳占地就超過300

 可以讓不少旅客在這邊了解如何去生產豆漿、皮蛋和其他蘭陽特色名產。

 

DSC06777.JPG 

 

養生觀光工廠中,經過專人介紹可以知道養生豆奶和養生皮蛋的生產過程,並且可以實際品嘗!

讓您了解優良特選農產品外,同時了解這些食品的知識。

  

看海報可以得知,只要經過機關團體預約,有不少DIY體驗行程活動。

DIY活動有:鹹蛋超人、生態水世界、手工鹽滷豆腐、彩蛋蠟燭、手工豆花、豆奶冰紛樂、公仔DIY。(價格於100~300元不等)

 

DSC06774.JPG 

 

運動家民宿採訪時很幸運碰到賴廠長在介紹。

賴廠長精湛的解說後,趕快來品嘗好喝的系列豆漿產品!

 

DSC06784.JPG 

199900_208213099193762_100000152201556_926750_5364029_n.jpg 

 

這就是“羅董休閒驛站”所推出的一系列豆漿產品!

喝完這些這一趟就值得了^^可以回家了!!!

 哎呀~還沒啦,哪有那麼快的,後面還有許多活動可以看啦。

 

DSC06789.JPG 

 

現場還可以試吃養生皮蛋,這現場的養生皮蛋,不僅吃起來入口即化,味道留喉,也沒有那種強烈的氣味。

運動家民宿很喜歡這裡的養生皮蛋歐!!!

吃完了養生皮蛋,運動家民宿也來DIY體驗囉~做什麼DIY的體驗呢??看下去就知道嚕!!

 

DSC06792.JPGDSC06799.JPG 

 

嘿嘿,大家看的出來這是要做什麼DIY嗎??

大家一定猜不太出來吧~~我們往下看看!!!

 

DSC06800.JPGDSC06802.JPG 

 

我們做的體驗DIY是手工豆花唷!!!

 首先使用經過調配好的石膏粉、地瓜粉(待查證),然後加入適量的冷開水,並且均勻攪拌。

DSC06804.JPGDSC06838.JPG 

 

攪拌至沒有沉澱後,加入無糖熱豆漿。加入時要帶手套,避免燙手。

加入後就不可以攪拌,靜置10~20分鐘等待凝固。凝固後就是豆花了!

但是...這都是沒經過調味的...無糖的吃起來還真是...不是很好吃阿@@

結果工作人員拿了............

 

DSC06841.JPGDSC06842.JPG 

 

某某的牌子的花生牛奶直接倒入拌碎後的手工豆花中,就可以吃了!運動家民宿嘗試了一下,自己做的味道果然一極棒。

吃完了手工豆花後,來去參觀養生皮蛋的加工過程。

 

DSC06813.JPGDSC06816.JPG

 

養生皮蛋的加工過程,皮蛋會經過嚴格的挑選,然後是溫溼度控管浸漬一定的天數。

使用純古法製作,現代的品質控管,才可以變成好吃的養生皮蛋。

 

DSC06818.JPG 

DSC06834.JPG 

 

連洗手間的水龍頭都是使用豆漿瓶,讓人會心一笑。

 

untitled2.JPG 

DSC06826.JPGDSC06829.JPG 

 

現在這裡是二十四節氣生活館,裡頭可以了解每一種節氣所含的意義以及溫度變化,這些節氣與當時農業生產都是息息相關的。

  二十四節氣的名稱分別是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這在二十四節氣生活館裡都介紹的很清楚唷~!!

 

DSC06847.JPG

  

來到宜蘭,一定就要嘗試一下有名的"鴨賞"。運動家民宿是宜蘭出生的小孩子,家家戶戶都會製作這種使用鴨賞的家常菜。

 

DSC06846.JPG 

 

簡單的說,就是將鴨賞切薄片後,入切細長的蔥花,加入辣椒,還可以加上一點點砂糖,然後給它拌勻。吃起來非常的下飯!

 

DSC06858.JPGDSC06851.JPG 

 

現場當然也有非常多好吃的名產和可愛的商品,來遊玩的旅客一定會感到非常的新鮮和有趣。

DSC06862.JPGDSC06857.JPG 

 

經過運動家民宿介紹一番,想不想來一探就竟呢?心動就馬上計劃行動吧!也請大家期待運動家民宿對其他宜蘭觀光工廠的第一手情報唷!

 

 

【交通資訊】
開車:國道五號往南方向,羅東交流道下,第三個紅綠燈右轉往羅東火車站方向,過地下道,
出口右方即可看到。
火車:羅東火車站右側地下道旁,走路約 3 分鐘。
客運:首都客運、葛瑪蘭客運,羅東站下往羅東火車站方向,走路約 8~10 分鐘。
GPS 定位 N24.6804E121.7737

 

【運動家主題民宿】
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5巷12號
訂房專線:0921811193
http://sportshomebnb.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