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在見晴步道的迷戀讓人流連忘返,下篇繼續探索太平山之美

DSC07252.JPG  

盡情揮霍百態─太平山遊憩區(遊客中心)

雲海、日出、白雪、濃霧、一年四季這裡都在變換姿態,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全新體驗,來N遍都OK但可能會膩,不至於這麼誇張啦,關注在您想窺看什麼姿態再來(別想歪),運動家民宿今天來整個區全部都是大霧,很濃但空氣一樣稀薄,這點真的要注意,濃霧的美就好像把任何東西添上一層馬賽克,並不是限制級,是神祕有時候隱隱約約看見一個建築物就好像要深度體驗才能得到的領悟,有時顏色淡泊反而比鮮豔來的美麗,就一起觀賞太平山的變化。DSC07180.JPG  

當天氣溫8~9度,唔...真的要多穿一點衣服。

P1000759.JPG P1000765.JPG P1000768.JPG P1000769.JPG P1000771.JPG  

 

太空包飛上太空

運動家民宿自己帶著麵包餅乾因為空氣壓力低裡面的填充氣體快爆開了,就連遊客中心販賣部的餅乾也是喔!感覺這些東西要飛向宇宙了…店員也說昨天爆了三包餅乾,我們一起為這些壯烈犧牲的餅乾們行交易之禮買下來喀了它們吧!

 P1000756.JPG P1000804.JPG P1000806.JPG  

櫻花季後的迷途羔羊

每年12月至2月太平山山櫻花【緋寒櫻】開花季節。

DSC07197.JPG  

運動家認為這個時間點已經過了太平山山櫻花花季的時間了,萬萬沒想到超LUCKY!在碰碰車車站前有一株山櫻花正開著美麗的花瓣,運動家民宿隨興造一句:「雲煙裊裊霧氣濃,緋寒妝扮一點紅」㊣ 因為霧氣的關係,花瓣好像無法全身舒展開,但是也是一樣美麗,搭配日式建築風格的碰碰車站如同身在日本場景賞櫻,再過幾天也許真的看不到櫻花開花了,但這個迷途羔羊卻成為了全場焦點,有時放慢一下腳步,反而讓自己更有色彩就像這株櫻花一樣休息夠了再全力綻放,不趕流行,創造屬於自己的一點紅。

 DSC07193.JPG DSC07196.JPG DSC07198.JPG DSC07199.JPG DSC07200.JPG DSC07201.JPG (霧太厚,連鏡頭都遭殃><)

DSC07202.JPG  

哪裡來的就往哪裡走吧

碰碰車站旁的展覽機具,不是BC咖就能擺上來的,這些都是重要的機具,沒有了它們怎麼樣也無法做一個完整的木材運輸作業,各個來頭都不小就讓解說圖說明一切吧。

DSC07210.JPG DSC07215.JPG DSC07216.JPG DSC07218.JPG DSC07219.JPG  DSC07225.JPG  DSC07223.JPG

木材從哪裡來的?就從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那兒探索!當然…運動家民宿不是呼籲朋友從這裡砍伐樹木,而是一起欣賞木製品來源的生長環境,這些樹木經過了大自然重重的考驗成長為舉世無雙的神木,人類就像小螞蟻一樣渺小,就怕突然地震樹木被震斷從而倒下壓到自己(是運動家想太多了),原始森林公園的步道被前人稱為太平詩路,作家李潼與黃智溶:『建行山林步道,以詩文引路,可呼吸吐納清雅的語言;讓情感理智與詩文結伴,可走出自在輕安的步履。』說真的一般人雖然無法能與詩人畫上等號,但運動家民宿則可以想:『走在山林步道,以健康為由,可把體內毒素排出;再加上開心樂行結伴,可走出清爽健康的步伐。』

 DSC07238.JPG DSC07260.JPG  DSC07267.JPG  DSC07266.JPG(小夥子神木怎麼可以讓你這樣熊抱呢?)

千萬別模仿運動家民宿當天來回太平山

再此聲明,運動家民宿從下午1點半開始接觸太平山區,一直玩到6點從遊客中心下山,當天來回不是不行,只是要衡量時間上的問題,天氣狀況、路況、體力、等等…,如果早上就上山了,下午4點多下山還可以接受,因為晚上霧濃等於伸手不見五指,是極度危險的,還有玩了一整天,駕駛也會很累,朋友們千萬別學運動家這樣拼,拼經濟可以拼但生命別這樣拼…。

太平山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玩到,例如仁澤溫泉、其他的森林步道、翠峰湖目前已不開放(需要登山證),運動家民宿只有玩幾個部分而已,再這裡可以規劃一整天的行程,保證還是會留連忘返的,就這樣運動家民宿跟太平山講Bye Bye,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