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季後與球隊的合約協商過程引起軒然大波的洋基隊長、也被稱為紐約之子的Derek Jeter,隨著春訓與新球季即將到來,他必須要證明他還是能在紐約昂首而立。

這位職棒生涯都在洋基度過的明星游擊手,在過去15年來為球隊貢獻心力,也幫助洋基建立90年代王朝,更是隊史第13位、連當7年的隊長,他的成績表現足以影響球隊的戰績與內部的氣氛。

可惜在原本的10年合約走完後,Jeter與經紀人Casey Close卻為了合約問題與球隊有些齟齬,當然勞資雙方爭取自己的利益本無可厚非,即便無人能斷言誰對誰錯,可以肯定的是,3年5100萬美元給一位36歲的老將確實是高過了目前市場的平均價。

更重要的是,Jeter就算認為這是他奉獻全部職業生涯給洋基、球隊必須要給的「佛心價」,他也必須要打出不讓人閒話的成績才行。

最起碼的要求就是Jeter得改善2010年打擊率2成7,上壘率3成4、長打率3成7的成績,上述3者全部寫下生涯單季最糟紀錄。

「懷疑我是否有反彈的能力我很生氣,但我的工作就是要讓球隊與球迷知道,去年的成績僅是偶發事件,我會盡全力改善。」Jeter說道。

Jeter不是沒有反彈過,2002與2004的打擊率不到3成,2008年的單季OPS值則寫下當時單季最糟成績,但他馬上在隔年恢復應有水準。不過懷疑者認為,Jeter已過了有能力反彈的年齡,就算外界都認為數據不會比2010年還要差,但要有3成打擊率、且OPS值高過0.8則還有的拼。

現在對Jeter而言,最大的動力可能就是3000支安打,在還差74支的情況下,相信他會卯足全勁取得這張堪稱是進入名人堂的門票。只是,大家都等著看紐約之子在激情過後又會有怎樣的表現。

記者:曹玉炯 轉貼至 yahoo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