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兩季多數植物正處於休眠狀態,水分蒸散較少,有利於進行植物斷根、移植作業,況且近來適逢宜蘭天候潮濕多雨,移植後存活率較高,建議大家踴躍加入植樹的行列。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該處推廣「百萬植樹計畫」,於苗圃培育多種綠美化及造林苗木,99年度已提供各界申請種植3萬5千多株苗木,申請家戶有41戶,機關團體有49單位。今年配合仁山植物園及牛鬥苗圃活化計畫,縣政府已加強栽植受民眾喜愛的數種植栽,有意願向縣政府申請苗木的民眾,歡迎填妥申請表、植栽平面配置圖(應含植栽地點、面積長寬、擬配置苗木種類、數量及其他道路、建物等相關位置之標示)、現況照片、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切結書及土地登記(簿)謄本或其他所有權證明文件,逕向所在地鄉鎮(市)公所遞送申請文件,案經縣政府審查通過後,將行文通知申請人洽宜蘭縣政府繳費後,領取領苗單(喬木每株酌收工本費十元;灌木、草花每株酌收工本費五元),並於三十天內持領苗單,逕向仁山植物園(冬山鄉新寮路500號)或牛鬥苗圃(大同鄉泰雅一路)領苗。
 
您喜歡宜蘭嗎?您愛宜蘭嗎?運動家民宿誠摯的邀請大家來為宜蘭盡一份心力!!

  相關申請文件可於網站上下載(仁山植物園網站http://renshan.e-land.gov.tw/或百萬植樹計畫網http://greenproject.e-land.gov.tw/),或電洽百萬植樹計畫專線:03-9255399洽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