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玩不訪也來參加12月4日的音樂饗宴吧 躺在綠油油的草皮上仰望著滿天的星空 耳邊環繞著優美的旋律 享受著帶點涼意的微風 不僅僅可放鬆身心 也讓多日來的疲憊 一併隨著微風帶走

台灣大哥大戶外音樂會
勇者之歌
胡乃元與TC室內樂團

演出時間:99年12月4日(星期六)晚間7時
演出地點:宜蘭運動公園戶外草坪
演出人員:音樂總監/胡乃元
小提琴獨奏/胡乃元、薛志璋
低音大提琴獨奏/卓涵涵
參與方式: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大寬頻 聯禾有線電視公司
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鄭巧琪(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 02-66386888   轉13527
江孟芳(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03-9369115   轉115


【勇者之歌】戶外音樂會簡介
台灣大哥大自2005年起因應台灣各區環境特色精心挑選場地,迄今已於全省各地舉辦過二十二場大型戶外音樂會,超過280,000以上人次蒞臨欣賞!每場戶外音樂會台灣大哥大都邀請國內外頂尖樂團及大師登台,提供民眾最感動的音樂體驗!希望透過每場音樂會,使民眾在沒有經濟門檻、不受年齡限制的情形下,輕鬆接觸古典音樂之美,把音樂種子撒在每位觀眾心中,豐富音樂與藝術的涵養,培養藝文鑑賞力,逐步累積全民軟實力。
這次演出與宜蘭聯禾有線電視及宜蘭縣政府共同主辦,特別邀請鮮少在戶外演出的國際小提琴大師胡乃元,率領TC室內樂團來到宜蘭演出。本場演出將為鄉親們帶來優雅莊重的巴赫雙小提琴協奏曲以及歌頌理想信念的貝多芬《英雄》交響曲,並特別為宜蘭的愛樂朋友們安排一首由「最大的提琴」所演奏,詼諧輕快的《夢遊女幻想曲》。台灣大哥大與這群關懷故鄉的音樂家們希望透過音樂,舒緩緊張疲憊的精神,與您一起共同為家園努力。

TC室內樂團簡介
Taiwan Connection 由前亞都麗緻大飯店總裁嚴長壽先生任發起人,小提琴家胡乃元擔任音樂總監,每年12月邀請海內外傑出華裔音樂家回台聚集,除了在正式的音樂廳舉行音樂會外,也會透過示範講座、大師班授課與室內樂演出模式,到各學校、社團、偏遠地區,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與觀眾互動,討論作曲家的創作動機與歷史背景,詮釋音樂的種種面向與可能,期待透過了解並參與音樂對話的各種可能性,與各地民眾展開心靈與音樂交流,使古典音樂在台灣生根茁壯。自2004年成立以來,已舉辦上百場活動,2007年更成立屬於自己的「TC室內樂團」,演出受到極大的讚賞,各界反應熱烈,Taiwan Connection的努力已逐漸受到肯定與重視。

曲目
1. 巴赫:D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作品 1043
Johann Sebastian Bach: Concerto for Two Violins in D Minor. BWV 1043
2. 波特西尼:夢遊女幻想曲
Giovanni Bottesini: Fantasia on "La Sonnambula" for double bass and string orchestra
3. 貝多芬:降E大調第三號交響曲《英雄》,作品55
Ludwig van Beethoven: Symphony No.3 in E-flat Major, Op.55 “Eroica”

巴赫的作品1043,雖然習慣稱它為雙小提琴協奏曲,然而按照巴赫自己的手稿,原來的曲名是Concerto à 6,也就是寫給六聲部的協奏曲。依作曲家的意思,這作品不只是要強調雙小提琴獨奏部分,而是他們與樂團的第一、第二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同等重要。聽者可從各聲部間的精采敘述與對話,體現巴赫驚人的立體式創作思維。
1845年,二十四歲的威尼斯歌劇院低音提琴首席波特西尼在威爾第的建議下,開始發展自己的低音提琴獨奏事業,這亦成就了波氏成為史上第一位巡迴世界各地演出的低音提琴獨奏家。波氏所演奏的作品多為自身的創作,他的《夢遊女》幻想曲是他最常演奏的曲目之一此曲輕快詼諧,以主題與變奏的形式,呈現低音提琴在不同音域又能抒情又能炫技的多種面相。
有關貝多芬撰寫英雄交響曲與拿破崙之間的關係眾說紛紜。但更重要的是,這個作品表現了貝多芬的理想,不論是政治或是人生信念,都彷若(知其不可為而為知),與命運抗衡的普羅米休斯。曲子圍繞著十八世紀對Bonaparte (一個好王子)與烏扥邦的憧憬。這是一個高貴的救贖者,不懼艱險 (如第一樂章);經歷死亡(第二樂章的送葬進行曲);重生 (第三樂章);最終重現光明 (第四樂章)---宛若一個追求理想與救贖的史詩過程。
優雅莊重的雙小提琴協奏曲、「最大的提琴」展現其靈巧的一面,以及歌頌理想信念的《英雄》交響曲,台灣大哥大戶外音樂會【勇者之歌】將帶給宜蘭愛樂民眾一個難忘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