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古巴落敗 可惜了黃志龍好投

 更新日期:2010/10/27 02:28 歐建智/雲林報導
中國時報【歐建智/雲林報導】

傳統好戲中古大戰,中華隊昨雖有旅日黃志龍先發7.2局8K失2分的好投,仍敵不過被古巴隊12K封鎖,以0比2落敗,總教練葉志仙說:「輸得可惜,但也輸得沒話說。」中華隊中止3連勝吞下本屆洲際盃首敗,篤定A組第2名。

 黃志龍對古巴隊熱身賽後援2局未失分,讓葉總覺得:「赴日1年進步很多,在投手丘上很有自信。」

 8月在巨人二軍出賽後,黃志龍隔2個月才先發,他不畏懼古巴打者,前3局雖都被攻占得點圈,尤其2局上1出局一、三壘有人仍能解圍,可惜6上因林智勝失誤被上壘,2出局後連被2安丟1分,他在8局上2出局一、三壘有人時退場。

 羅錦龍接替登板,被打出三壘邊線反彈球,接球後要觸殺跑者,跑者已繞過「3呎線」,但主審依然判跑者安全回本壘,因而多丟1分,中華隊抗議未果。葉志仙說:「的確有違規嫌疑。」 黃志龍新練的曲球發威,以3K壓制古巴4棒羅德蓋斯,但遭5棒貝爾敲了3安。他說:「曾在世界盃對過古巴,印象深刻,這一次比上次順,對戰古巴不能太放鬆。」

 葉志仙稱讚他球質很好,這次回來進步更大、很有自信,在亞運應會有很好的表現,羅錦龍的變化球也很犀利。攻勢上並非沒機會,卻未把握,面對古巴投手打擊不積極,放過好打的球,揮擊不好打的變化球。

 中華隊受古巴2任投手壓制,僅敲出零星5安,被賞了12K。林智勝首度在中華隊扛第4棒,為求勝任,還特別去請教「鋒炮」陳金鋒,鋒仔告訴他:「專注在每一顆球上,不要想太多,想太多沒用。」

 陳金鋒因狀況不佳婉拒徵召,林智勝接下4棒的擔子,龐大壓力在肩上,他不以為苦,反而說:「有壓力才有力量。」

 林智勝轉述鋒仔傳授的經驗,「不要想4棒要做什麼,輕鬆面對比賽,把當下該做的做好即可。」打了幾場中心打者,還在適應中,他說:「就當做季賽打,不把壓力都加諸在自己身上,一場比賽定勝負,需要有很好的觀察來做準備。」

 中華預賽結束3勝1敗居A組第2,古巴第1。中華隊今日休兵,將到台中棒球場練球,準備28日6強複賽賽,與B組日本、荷蘭與義大利交手,複賽要先計上預賽對古、韓對戰成績,中華隊已1勝1敗,需全勝才有利於闖進冠軍戰。

 ▲中華隊先發投手黃志龍主投7.2局,三振對手8次。(黃國峰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