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彥勳排名34 重登亞洲一哥

 更新日期:2010/10/26 02:53 曾文祺/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曾文祺/台北報導】

 現在你可以再叫盧彥勳一聲,亞洲一哥!盧彥勳藉由前天初奪韓國三星證券挑戰賽單打冠軍,本周最新世界排名來到生涯新高的34名,一舉重返亞洲球王寶座。

 也因之,盧彥勳大有機會成為廣州亞運網球男子單打頭號種子,並於明年初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成為「第1位名列四大賽男單種子的台灣球員」。盧彥勳還有一喜,他暢快的表示,在轉機途中於法航商務休息室時,巧遇剛拿下F1一級方程式賽車韓國站冠軍的法拉利車隊明星車手阿隆索,這令F1車迷的他非常興奮。

 盧彥勳獲三星挑戰賽大會之邀,備享尊榮的與會並為亞洲留下難得的冠軍。他這尊本季單打第2冠的榮光輝耀非常,進帳積分125分後本周世界排名躍升5名,旋即超越哈薩克的俄籍傭兵戈魯別夫(36名),重登亞洲球王大位。

 中華網協昨日表示,依據過去亞、奧運慣例,廣州亞運的男單種子排序會以抽籤前的最新世界排名為依據。也就是說,盧彥勳只要維持目前的排名直到11月7日,他就將列為亞運男單頭號種子,如此一來更有利於他為我國拿下台灣史上第1面亞運網球男單金牌。

 可以預期,本屆亞運男單的水準將是史上最高的一屆,除了積分只落後盧彥勳21分的戈魯別夫,百名內的亞洲名將還有排名43的烏茲別克伊斯托明、排名88的哈薩克庫庫斯金、與94名的印度迪馬曼等。

 盧彥勳仍在戮力追尋生涯第1座男網ATP級單打冠軍,而今年季末的目標也很明確,他已鎖定亞運,也為明年澳網男單種子而拚積分。

 本周他來到俄羅斯參加總獎75萬美元的聖彼德堡公開賽。高居第4種子的他首輪就是硬仗,將對壘排名55的義大利好手史塔斯。

 若他能在聖彼德堡與接下來的瑞士巴塞爾網賽、巴黎大師賽有滿意表現,那麼晉身排名前32名,就更篤定能列入明年1月的澳網男單32種子之林。

 ▲盧彥勳的世界排名本周攀上第34位的生涯新高,他的目標是瞄準廣州亞運頭號種子。(謝明祚攝)(本報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