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KO香港 今火併紅色閃電

 更新日期:2010/10/26 02:53 歐建智/台中報導

中國時報【歐建智/台中報導】

 中華成棒隊與香港隊的棒球史上第一戰,昨晚由林晨樺完封7局,打擊群輕敵在後半段才發揮,後2局攻下6分,得以在7局以10比0提前結束,中華隊贏得3連勝,加上古巴擊敗韓國,篤定以分組前2名晉級6強複賽。

 中華隊今晚在斗六與古巴交手,搶4連勝並爭取預賽分組冠軍,中華隊將從陳冠宇、陳鴻文與黃志龍3人中擇一先發,總教練葉志仙說:「這一戰很重要,因為成績算在一起。」洲際盃中古大戰交手12次,中華隊以2勝10敗居劣勢。

 香港隊在1997年開始積極參加國際賽事,在亞洲與中華隊的等級不同,香港因無法打到亞洲盃(ASIA CUP)第1名,難以晉級到亞錦賽跟中華隊交手,昨役是中港成棒首度對壘,廣州亞運兩隊又分在同一組,又要再交手一次。

 中華隊昨役由林晨樺完投7局僅被2安、9K,未失分。總教練葉志仙表示,林晨樺一直表現很好,就沒再讓其他投手上來。

 林晨樺前2局都被攻占到三壘,他說:「太輕敵,投的太急,直球偏高被打,有點被嚇到,經心理訓練師提醒後壓低直球就愈投愈好。」林晨樺在2局下1出局二、三壘有人後連續解決17人次。

 中華隊有17安且有3支三壘打,但前4局只得2分,後3局醒過來豪奪8分。葉志仙表示,前半段覺得球好打,球員都想拉擊長打,擊球點沒掌握好。

 「從打擊紀錄來看,滾地球只6個左右。」葉總說,前半段打擊不理想,特別提醒要壓低擊球,抓住擊球點,一味想長打會導致低潮,郭嚴文前面打不好,經提醒後正確擊球便恢復正常。

 香港隊先發投手梁宇聰完投7局敗,他說:「感覺中華隊什麼球都打得到,與預期差不多,本來希望可以有1K,可惜未能達成。」

 他被偶像林智勝打了2支三壘打,「其中一支是失誤啦!」賽後智勝送他簽名球棒說:「他的球有切球的效果,並不好打。」

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