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遠離 花博再現高人氣

 更新日期:2010/10/24 09:25 記者錢震宇、邱瑞杰/台北報導

受梅姬颱風影響,位於基隆河行水區的花博大佳河濱公園區,連續兩天停止開放,昨天下午重新開放。不過,因為連日大雨,部分花草已出現損傷。

 梅姬颱風帶來豪雨,花博總部撤離靠近河岸的碼頭區設施和兩節貨櫃,花博圓山園區雖然沒有傳出災情,但是地景花海種植面積相當大的千日白,因為花苞吸水度較高,幾乎全面乾枯。

 市府副秘書長陳永仁昨天上午率各單位,前往大佳河濱園區視察。花博總執行長陳雄文表示,連日大雨後昨天立刻出大太陽,導致大佳園區花損約百分之廿五,已要求廠商儘速在兩、三天內更換完畢,相關費用均由廠商負擔。

 花博總部表示,依照原先排定的草花維護進度,千日白本來就是要在這幾天全面改種千日紅,只是因為範圍很大,要分區分批種植,會用全新的地景花海迎接花博開幕。

 大佳河濱公園昨天下午重新開放,花博園內線公車也恢復發車,園區又恢復高人氣,但民眾多半到圓山公園展區參觀。花博總部統計,昨天總入園人數為一萬五千多人,但大佳河濱公園只有四百廿七人參觀。

 趁著昨天放晴,花博也趕緊將之前撤離的售票亭、閘口、棚架等復舊,位於大佳碼頭邊的市警局內湖分局機動派出所貨櫃屋也請來吊車,將派出所「吊回原位」。

 花博總部指出,今天持續開放圓山公園戶外花海以及名人館、真相館等展館,以及大佳河濱公園區。周一起將進行全區測試,所有展區會一起開放。

聯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