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封捷克 台灣連勝

 更新日期:2010/10/25 04:11

不擅對左投 症狀又現

 〔自由時報記者徐正揚/斗六報導〕台灣隊昨天談笑用兵,6:0輕取實力有段差距的捷克,雖在洲際盃棒球賽預賽拿下2連勝,卻意外暴露易遭左投剋制的罩門。

 連續2天在白天出賽,並未影響台灣隊作息,打擊一如午後陽光般耀眼,在林哲瑄陳鏞基、陳俊秀、羅國輝4位旅外球員帶動下,一開賽就取得2:0領先,才打完4局,團隊安打數已突破2位數,6:0遙遙領先。

 5局起 只擠出2安

 眼看「扣倒」有望的戰局,在捷克換上去年效力雙城新秀聯盟的左投里哈傑後,全面改觀,他中繼3局雖有2個保送,卻沒挨安打沒掉分,台灣自5局起,只擠出2支安打,不擅打左投的老症頭似乎又發作。

 總教練葉志仙指出,前4局與後5局的極大落差,除了比數提早拉開,導致球員提前放鬆,面對左投的揮棒時機明顯變慢,也是關鍵,「那位左投的球速雖不突出,球路尾勁卻很不錯,捷克的進步也很明顯。」

 

5名投手輪番上陣,只被擊出3支安打沒失分,是此役葉志仙最滿意之處,「投手群完全壓制對手,最後3位雖都被擊出安打,場面仍控制得很好,也把水準發揮出來。」

 

潘威倫、廖文揚接力投完5局,各賞出4K,聯手演出完全比賽,不料陳冠宇一接手,才投5球就破功,「我知道當時是無安打啊,被打出去時只能『啊!』沒辦法,這場球速沒出來。」

 

今晚對香港 林晨樺先發

 

今晚6點30分,台灣將在洲際球場迎戰香港,將由低肩側投的林晨樺先發,尚未亮相的投手也會陸續上場,戰況預料也是一面倒,林晨樺自認狀況不錯,雖沒對過香港,卻一點都不緊張,只管專注、認真地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