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主題:『遇見絲路』系列音樂會---吳政君&張宜蓁

展演日期:99.10.30

展演時間:11:30-12:15、15:00-15:45

展演地點:曲藝館

展演簡介:傳統與現代絲路的對話

展演內容:吳政君是台灣音樂史上絕無僅有的音樂現象。一位戲曲學校出身、自小受到傳統音樂濃厚薰陶的背景,在作為於台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主修北管、戲曲學院主修歌仔戲學生的同時,已經是國內第一把交椅的手鼓演奏家。跨越中國傳統音樂之外的領域,縱橫歐、亞、非、拉丁美洲的精湛手鼓演奏,加上根底深厚、信手拈來的鑼鼓、胡琴、印度笛,吳政君在傳統和現代之間穿梭古今、悠遊於音樂的大千世界。中西才子吳政君與音樂旅人張宜蓁擦出的音樂火花緣起於2008年11月、參加印尼梭羅市國際民族音樂節(Solo International Ethnic Music Festival)之際,一位來自戲曲背景,一位在國樂環境中成長,卻從完整古典訓練進入爵士、即興、世界音樂領域,當音樂的腳蹤至此,兩位已經演化成具有特異DNA的音樂人相遇,自然想創造出音樂新的可能性。這次,在結合國內新秀阮咸演奏家張瑜芳的共襄盛舉之下,即將創造史上最突破聽覺界限的中國風世界音樂,兩位『音樂語言家』的交流,在此更為台灣音樂發展史寫下了新的一頁。

「相遇‧絲路」系列音樂會—吳政君&張宜蓁

新聞來源: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c03/c03020110.aspx?E=SWRlbnRpdHlJRD00NjUmUGFnZUluZGV4PQ==
傳統藝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