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宜蘭,你會想到童玩節?還是鴨賞或宜蘭餅呢?現在,宜蘭縣府有了新想法,請來知名文學作家黃春明,替宜蘭各個角落打造季節景觀,夏天就推出稻草人裝置藝術,其他季節也會有別的主題,黃春明不只讓每個稻草人都有身分證,還要讓別縣市的人一到宜蘭,就想要去看稻草人,讓稻草人不再是趕麻雀的工具,而是成為文化產業的一部分。

 

一群人拿著各式各樣的稻草人,穿梭在綠油油的稻田間,穿著白色上衣,額頭綁著毛巾的,就是知名的文學作家黃春明,這次他化身成夢想家,揮汗做起稻草人,要幫宜蘭打造不一樣的夏季景觀藝術。

抓起一捆稻草,在白布畫上表情,再讓稻草人穿上花布衣,看來,做稻草人沒想像中的簡單。

隨著城市的興起,稻草人幾乎消失,黃春明希望藉由這次機會,賦予宜蘭新的生命力,而且之後每個稻草人,都會有自己的專屬身分證。知名作家黃春明:「稻草人本來都是稻草掛上,來趕小鳥的,現在不是了,那這樣我插選舉旗子就好啦。」

黃春明,現年75歲,是知名的文學作家,出生在宜蘭羅東,對景觀藝術有著濃厚的興趣,曾獲得國家文藝獎,甚至還創立兒童劇團,就是因為在文化界有重量級的地位,由他發起這樣的活動,別具意義。民眾:「稻草人啊,哇,好多個。」

這幾年,黃春明在宜蘭創作不少季節景觀藝術,讓縣府很欣賞,邀請他幫整個宜蘭造景,黃春明打算像童玩節一樣,讓人一到宜蘭就想看到稻草人,不但美化社區環境,還能讓觀光地富有文化價值,稻草人不再是趕麻雀的工具,而是成為文化產業的一部分。

 

資料來源: TVBS  記者 簡大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