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提供

宜蘭縣在近年受國內媒體青睞,甚多偶像劇、連續劇來宜蘭取景拍攝,不論是民宿、飯店、景點,皆因偶像們帶動的高收視率,使國內外追星族前來宜蘭朝聖,帶動另一類觀光市場的形成。

在偶像劇崇尚之際,宜蘭縣政府也鼓勵並歡迎寫實、創作的劇作來宜蘭拍攝;「再見夏天」是公共電視人生劇展單元劇,由出身宜蘭礁溪的林英作導演編製,本府協助拍攝,於5月1日下午兩點,在宜蘭高中音樂廳辦理「宜蘭首映會」,現場將邀請全劇靈魂人物林英作導演及劇中男主角姚淳耀、演員小戽斗及莊進才老師等人出席,並分享全劇在宜蘭拍攝點滴歷程。(註:公共電視人生劇展單元劇於99年5月2日晚上十點公視頻道首播。)

「再見夏天」係描繪三位根植於宜蘭的年輕學子,在高中畢業即將選讀大學的那年夏天,面臨著不同人生的分水嶺。三個年輕亮麗的青春生命與樸實的宜蘭阿公,交織出一段關於失落的記憶、遺忘與追尋的夏日時光,真實的呈現老、中、青三世代不同價值觀的衝突與理解、家族記憶的遺忘與追尋;從遠離宜蘭故鄉的衝動,到最後渴盼歸鄉種種情節演變,重新連結宜蘭舊傳統與新世代的感情。

宜蘭縣政府此次與公共電視配合「再見夏天宜蘭首映會」,將這部充滿溫馨與青春記憶的宜蘭在地鄉土戲劇,優先呈現予宜蘭鄉親,更希望藉此次機會新塑宜蘭為「創意新天堂」,鼓勵創作、優秀的製作、編劇人材,到宜蘭取景、寫作,將宜蘭的動人情境與觸動,轉換出更撼人心弦的劇作,進而以不同的市場行銷宜蘭,吸引劇迷親臨宜蘭尋找劇中感動,凸顯宜蘭在臺灣戲劇之旅特殊地位,及必遊的價值意義。(「再見夏天」60秒預告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f8-lhlkgm4Q



相關網址:
http://toucheng.e-land.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