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46.JPG

5/2在宜蘭舉辦小鐵人三項的比賽,運動家民宿很有緣的接待一組來自於台北的客人,其實他們來運動家民宿是有點意外的,因為這次比賽場地在宜蘭運動公園而我們運動家民宿則是在羅東運動公園(ps:宜蘭縣是有兩個運動公園一個是靠近宜蘭市的宜蘭運動公園另一個則是羅東附近的羅東運動公園)還好我們事先上網查閱才發現比賽場地是宜蘭運動公園,雖然有這樣的miss不過運動家民宿到宜蘭運動公園也很近(車程約15分鍾而已)

 

 DSC04704.JPG

雖然我很喜歡運動也常參加路跑(5/2在台北也舉辦舒跑杯馬拉松賽)不過還沒機會參加鐵人三項,尤其是小鐵人ㄚ! 很想去朝拜一下,所以民宿先做初步的打掃後就趕去場地觀摩同時幫我們的客人加油!

 為鼓勵國中、小學生走出戶外參與運動,培養運動習慣,提升體力及身體質量;鐵人三項協會於去年開始舉辦全國中小學小鐵人錦標賽,獲得熱烈迴響及家長強力支持 !果然當天真的非常精彩熱鬧,參加的小選手就有500多人,這次贊助單位是 BEST PALS童裝,希望以後我們有能力贊助類似的体育活動,以下不管您是否參加過鐵人三項只要有興趣請跟我們了解什麼是小鐵人並一起經歷當天的盛況ㄜ!

 

DSC04644.JPG

(全國小鐵人開跑囉!)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與冠名企業百事特童裝為了預祝賽事成功,特別邀請現役大小鐵人好手紐西蘭籍鐵人教練Shane Dennison父女檔,以及鐵人教師章百川及其學生,一同以鐵人騎士之姿,響應「2009百事特盃全國小鐵人錦標賽」,為這場小鐵人賽事揭開序幕!

百事特盃小鐵人錦標賽;今年特地擴大舉行,目標邀請3000人次參賽,分別在五月東部、八月北部、十月南部舉辦三場賽事,吸引2500多名國中、國小學生參賽;首場賽事今天在宜蘭開跑  

DSC04649.JPG

 (余弟弟加油ㄜ!)

DSC04665.JPG     

 (小鐵人第一項準備開始囉!涼快的游泳200公尺~真叫人緊張!)

DSC04666.JPG  

 (奮力往前游丫!~~~~GOGOGO)

  小鐵人賽設立目標並非速度或名次,而是由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學童參加路跑、自行車及游泳,兼具三項運動習慣及技能,並從設定自己的完賽精神出發,讓學童透過本賽事培養耐性及毅力。參賽資格為國小三年級以上至國中三年級生。

  DSC04700.JPG

 (往下一站!鐵馬站~~~)

  國中組選手須完成游泳400公尺、自由車10公里、跑步2.5公里;國小組選手則須完成游泳200公尺、自由車5公里、跑步1.25公里。以總計時間判定名次,男、女各分齡組都設有獎項,完賽選手更可獲得證書! 

 

DSC04710.JPG

     (一整排都是小鐵馬!超壯觀的)

DSC04671.JPG 

(小朋友們正在整備待發耶!)

 DSC04675.JPG

(鐵馬也完成了!剩最後一關 = 地獄的路跑)

 今年邁入第二年的百事特盃小鐵人錦標賽,全國首站在宜蘭開跑,吸引許多冠軍選手挑戰自我最佳成績;其中,最受人矚目的一戰,就是去年小六男子組冠軍柳承宇對決上屆國中男子組冠軍張團畯,結果,張團畯以3412秒的成績再次拿下國中男子組冠軍,順利衛冕成功。

 DSC04700.JPG

(終點到了~~~呼呼!)

 

 DSC04692.JPG

  好累ㄜ!!!這麼累就是為了---(大會頒發完賽證明!光榮的一刻ㄚ!)

DSC04703.JPG   

  (留下精采的童年回憶!真的是最好的體驗!)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奇摩新聞、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