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1566129_d091e116ec.jpg 

開懷大笑,嘴巴笑得越開,眼睛周圍皺紋因開懷大笑越顯深刻,越能延年益壽。美國偉恩州立大學研究發現,習慣真誠大笑的人和較沒笑容的人相比,平均增加7年壽命。研究人員強調,假笑是沒有用的,對延長壽命一點幫助都沒有。

這項研究發表於「心理科學」期刊(PsychologicalScience)。根據英國媒體報導,美國偉恩州立大學研究人員觀察230張美國大聯盟棒球球員照片,這些球員是1952年登錄的球員名單。每張照片都有球員基本資料,包括年齡、體重、身高、婚姻狀態等。研究人員依球員笑容分成三個等級,分別為毫無笑容、部分笑容,和完全笑開,完全笑開的球員露出了牙齒,嘴巴笑得很開,眼睛也笑得出現皺紋。接著研究人員比較球員壽命長短,其中184位球員已經與世長辭。

根據統計,毫無笑容的球員,平均壽命為72.9年,只露出部分笑容的球員,平均歲數約75歲,而那些完全笑開的球員,平均活了79.9年,比毫無笑容的球員整整多活了7年。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