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與延生 ---漂流木重生 幻化居家生活空間之裝置藝術

 

untitled.bmp 

台灣因地勢陡峻、水流湍急、地質年輕及地震頻繁等因素,天然崩塌情形頻繁,加之近年來人為開路、濫墾,導致水土保持遭到嚴重破壞。森林經颱風或豪雨侵蝕,導致山區土石大量流失,隨之森林中的枯立倒木、林木連根拔起或受強大外力衝擊截斷,在經過土石及水流沖刷與碰撞磨損,最後滯留於河床上或浸泡在海水中,形成所謂的漂流木。
98年莫拉克颱風過後,產生為數驚人的漂流木,堆積於河口、海岸線、漁港,對於環境、生態及經濟都造成莫大的影響與災害,然漂流木是一種錯置的天然資源,仍深具人文、藝術及生態價值,亦為一重要自然資源,爰此,為推廣及宣導林木多元化利用,發揮林木原有特質及固碳之功能,羅東林區管理處訂於99年4月10日(六)至6月30日(三)假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文創二館」推出”漂流木再生利用特展”,展出以漂流木為主題之居家生活工藝及空間裝置藝術創作,呈現漂流木多元之變身。


特展展出期間的每個週六與週日上午10點至12點及下午1點到3點推出4場親子DIY漂流木藝術創作活動,活動作品包括藝術花器DIY及漂流木裝飾品DIY,活動採現場預約報名,每天僅10名,名額有限,歡迎遊客前來參觀,也動動手發揮自我的創意。活動期間展場每日提供節能減碳愛地球之明信片300張,供遊客索取送完為止,期許愛護地球的觀念從您的手中向外推廣。

 

 

  

untitled-1.bmp

(燈光透過紅檜偶朽的狀態呈現溫暖的感受)

 

untitled-2.bmp

漂流木彩繪裝飾品

 

untitled-3.bmp 

(每一件漂流木都是獨特的花器)

 

 

 

詳情請洽:羅東林區管理處

     http://luodong.forest.gov.tw/ct.asp?xItem=51262&ctNode=2390&mp=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