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so01.jpg   

   吃辣吃鹹產氣食物 腹脹 不想「一肚子氣」或血壓上升痛及中風的危險,所以日常飲食應保持清淡,避免經常進食高鹽分食物,才是最健康的養生之道。

  睡前喝酒 反而傷眠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習慣每晚靠喝酒來助眠,林松洲表示,沒錯!酒精會抑制中樞神經系統,讓人很快入睡,但是卻讓睡眠狀況一直停留在淺睡期,很難進入深睡期,常常,喝了酒隔天早上起來仍覺得很累,一副沒睡飽的樣子。

  酒精是助眠還是傷眠?林松洲指出,有大量喝酒習慣的人,他們可能花很多時間躺在床上,但是睡眠品質卻很差。因為常在夜間醒來,睡眠斷斷續續,無法獲得充足休息。

  而且若是長期喝酒助眠,不僅會傷眠,也絕對會傷肝;有長期喝酒助眠的朋友,應儘速戒酒,並定期檢查肝功能,以免因酒精的持久性傷害,導致肝功能惡化。

 

 

 

資料來源:中時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