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靚水館,將展出超大生態球及生命樹。

                                                                資料來源:水土保持科

「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靚水展區,係以水淨化、再賦予水活性為主軸。水淨化包含物理、化學,最重要是生物因子。著重於水-植物-微生物間淨水互動。當生態遭受破壞後會影響生物因子的淨水能力,藉由帶領民眾親自體驗水淨化過程,培養珍惜水資源觀念,強調綠生活重要性。

全區主要展示內容如下:


1. 入口意象:

預計設置於入口前之木棧道旁,作為本展區展出意向識別。作用於吸引入園及走出幸福單車館的遊客注目,引起遊客興趣前往【靚水展區】參觀。

 DSC01807.JPGDSC01801.JPG

 

. 主展區:

 【靚水旅程】以鋼筋鐵管為主架,鋼管以H字直撐造型。正面大門以高67/56 的大植栽牆做面,兩邊個一條水瀑。大門挑高35/24體現氣派,門邊裝飾綠植栽。
正面側牆外觀以木作為主體,立面上下用綠植栽裝置,直條面板以45度斜度順立,每格面中空增加透風性也可讓光線局部透入,減少室內燈源使用。
後面牆面主要以【水循環生態綠植栽牆及水】建構牆體,營造自然生態達到以水淨化空氣效用。

DSC01804.JPGDSC01803.JPG

 

. 主題展示:

 
靚水能量之源----水精靈A-Rain的誕生紀事
水精靈A-Rain由母體供給養分的生態水晶種子內孕育,當春天到時和水精靈們一同掉落地上而長出的水精靈花中誕生,如同所有水精靈花們感謝母體的賦予。
水瀑衝擊水分子的瀰漫---心胸開朗的靚水旅程
水精靈A-Rain飄散迷樂,高約35的水瀑及具有空氣過濾作用的植栽牆,營造展區內水分子瀰漫的類芬多精效用。

在展區中心位置設置意象「水精靈生態球造景區」,為突顯靚水展區主題意象,靚水展區挑戰全國最大直徑1.5公尺生態球。球體使用厚度1.2公分透明壓克力板,以真空吸引技術表現出透明度。傳達:以母體水精靈地球為主角,也就是生命之母。生態球中各式生物彼此依靠,藉由植物、細菌之淨化,生命得以活在純淨的生態球裡之主題意念。

 

DSC01805.JPG DSC018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